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春节前干部职工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1:55 来源: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春节前干部职工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大会


116日上午,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春节前干部职工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大会。局党组提前向全体干部职工“拜年”,先给全体人员敲响新年第一声“警钟”。

会议学习了《中共潜江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省纪委监委第一季度工作调度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潜江市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传达了《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确保廉洁过节的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对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做了五项部署:

一是切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市军休所、市光荣院做好老人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切实关心困难退役军人生产生活。组织开展对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尤其是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持续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加力加效。

三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围绕涉军群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排查矛盾风险,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

四是切实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

五是切实加强节日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批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进一步健全值班应急联动机制,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