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6:57 来源: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华同志主持。

会前,局党组成员根据《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潜组文18号)》要求,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围绕会议主题,通过谈心谈话、走访调研、发放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戴华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从7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谈了认识和思考,自我批评不回避,相互批评不袒护,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戴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党组班子要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指出的建议,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充分运用会议成果,干实事、抓落实,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高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组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市委巡察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

三是要坚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在实现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全覆盖、“五有”要求全面落实基础上,对镇级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功能提质增效,继续做好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创建;扎实做好每年度转业军官、士官安置工作,实施潜江革命烈士陵园提质改造,争创省级标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0232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