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开展2024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3 16:33 来源: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积极推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根据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文件精神,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我市实际,紧抓工作落实,于2024311日在潜江市光荣院组织为期2天的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就“如何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换、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三个方面作了开训动员。

 此次培训共有6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实施。培训内容分必训内容和选训内容两个部分主要包括习近平强军思想和重要论述学习、我市经济发展和就业创业形式介绍、就业创业和安置政策宣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辅导、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课程,并邀请退役军人企业家分享创业成功经验,讲述创业历程。

 参训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退役军人的坚强后盾,刚退役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我们将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努力适应角色转换,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为地方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加强退役士兵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全方位、精准化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指导,推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